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让“暖心之家”真正温暖职工的心 省总工会赴成都调研“暖心之家”建设工作

12月23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一行赴成都调研“暖心之家”建设工作,强调要把“暖心之家”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设好学习阵地、宣传阵地、服务阵地、维权阵地。

宋开慧一行先后来到成德南高速金堂服务区蜀道集团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和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驿站。每到一地,宋开慧一一察看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准备的洗衣间、淋浴房、休息间、共享厨房和政务中心等,打开水龙头,试一试出的水热不热,认真翻看职工留言,详细了解各服务内容的具体收费标准、使用频率、职工反响等。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他对两地“暖心之家”工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暖心之家’作为‘司机之家’建设的升级版,要切实解决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使工会成为他们的依靠。”宋开慧强调,在“司机之家”和“暖心之家”建设中,要强化“党建带工建”,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最大限度将广大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在推进这项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大胆突出工会元素,把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宣传、引导、维权和服务项目都体现出来,提升服务质效,完善服务功能。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根据职工需求进一步增添和优化服务项目,让“暖心之家”真正温暖职工的心。

近年来,省总工会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在重点物流园区、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等,切实加强“司机之家”“暖心之家”建设。截至目前,四川省经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验收合格的“司机之家”共有20个,面向货车司机提供按摩、洗衣、淋浴、休息等多项服务。在今年的省级职工之家阵地项目中,全省100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建设项目“司机之家”就有12个,省总工会直接给予补助资金100万余元。与此同时,省总工会还拿出200万元,对省交通运输厅今年牵头建设的“暖心之家”给予资助,重点支持建设了3家A+“暖心之家”,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打造服务样板,进一步提升对货车司机的保障和服务水平,提升“暖心之家”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对已经建成的“暖心之家”,省总还将在运营上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支持其长期开展服务工作。

在成德南高速金堂服务区蜀道集团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宋开慧一行对现场的货车司机、服务区服务员等开展了慰问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贤翠,蜀道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熊启高,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黄龙蓉陪同调研慰问。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杨诚波)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