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上门慰问解难题 金象花园社区+企业聚力帮扶暖人心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为确保困难居民安全过冬,近日,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街道金象花园社区通过每月巡访机制,对辖区低保困难群众进行了实地走访,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两户居民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楼顶漏水,滴在我的床上,我只能搭小床睡在阳台,也没有经济条件去修补。”金象花园社区低保户滕宗琪的妻子李德贞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诉说起最近的一件烦心事。

了解到居民家里的具体困难后,2022年11月15日,社区书记罗春燕来到位于金象花园三期的滕宗琪家中了解具体情况。房子建于2001年,属于老旧院落,由于年久失修,屋顶渗透严重、墙身发黄发霉。根据分析,漏水原因应是房子老旧,多年未维修,屋顶防水层损坏,最终形成了不断漏水的现象。除此之外,该户居民患有精神残疾,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为辖区低保户家庭,家里杂物堆积常年没有人清理,卫生条件堪忧。



了解完这户居民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又来到了位于金象花园二期的舒庆菊家中,同样是低保户家庭,该户居民也存在类似的问题。由于家里未安装防护栏、防盗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社区书记罗春燕就联系了社会爱心企业负责人,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解决这两户居民家中的实际困难。



“爱心企业在疫情期间派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协助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期间社区与其建立了良好互动关系。社区向爱心企业反馈了两户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后,爱心企业当即做出了积极回应,帮助修缮了房屋。”罗书记说。



在多方的帮助支持下,经过一周的清理、维修、安装,终于完成了房屋修缮,排除了安全隐患。房屋漏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激动地说:“以后再也看不到‘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这些贫困群众。”看着修缮好的房屋,两户困难家庭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江区锦华路街道金象花园社区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排忧解难。(图、文/荆楠)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