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泸州纳溪:税收宣传进“两会” 传递“税”声暖人心

12月29日至30日,政协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泸州市纳溪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开幕。

为更好地听取“民声”,服务民生,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抓住区“两会”召开契机,组织“税酿·菁锋”青年志愿者走进“两会”现场,宣传减税降费。



报道现场,志愿者将汇编成册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资料摆在进场门口,分发给步入会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主动询问代表委员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借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密联系群众的宣传优势,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个税专项扣除怎么填报?”“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会保险费?”“2023年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延续?”……会议召开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税收政策宣传台前与志愿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税务干部经常上茶山开展税收宣传,辅导村里的茶农开票、办理缴纳社保费等业务,对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很大。”纳溪区政协委员、四川凤岭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世庆说。这位通过鼓励创业、就近务工和茶园托管三条渠道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龙头企业负责人,对税务干部深入群众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印象很是深刻。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各项便民举措让我感触很深,我也将履行好代表职责,把税费优惠政策传递到更多群众手中。”纳溪区人大代表、泸州竹韵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蓉也由衷地说道。她表示,希望将竹编产品从日常使用逐步打造成特色文化产品,成为地方特色文化符号,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竹编产业并从中受益,以此开启纳溪竹产业的文化传承之路和绿色富民之路。

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泸州市税务局关于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始终将组织收入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两手抓,全力为区域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下一步,纳溪税务将继续以‘两会’为契机,一方面继续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服务工作,继续传递好税费红利好声音;另一方面,收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凝聚税收共治合力,不断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先美容)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