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四项典型成果

近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总宣教部印发《关于发布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典型成果的通报》,其中四川省总工会被评为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应用示范单位,成都圆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唐建被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阅读学习成才职工”,遂宁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谭林被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突出贡献工作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省总工会依托职工书屋大力开展了“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全民阅读进企业”“职工阅读月”等读书分享、读书征文、读书进企业、经典诵读职工读书系列活动,让书香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广大职工中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将职工书屋与工会现有文化阵地包括职工之家、文化宫等相结合,得到了基层工会支持和职工热烈响应,职工书屋惠及了更多职工群众。同时,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四川省电子职工书屋建设,省总工会在“川工之家”APP上引入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资源,涵盖电子书数目超4万本、电子期刊杂志超400种、有声听书资源近3万小时,全省工会会员可通过该功能模块实现免费的数字化阅读需求。截至目前,该模块累计访问量超过200万人次。

此外,快递员唐建不仅积极通过“学习强国”APP参与学习,还作为成都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的一员,走进校园、社区、工地等开展数十场励志演讲报告会等,将中央、省、市的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一线劳动者;遂宁市总工会干部谭林每年指导基层自建职工书屋30余次,指导创建市级及以上职工书屋20余次。截至目前,遂宁市自建职工书屋220余家,命名各级职工书屋230家,其中,命名全国职工书屋32家、四川省职工书屋10家、遂宁市职工书屋195家。(曹童童)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