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赴成都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一行赴成都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强调县级工会要坚持对口联系指导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围绕当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努力成为在基层一线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宣传队、工作队、战斗队。

宋开慧一行围绕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健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开展了走访调研,并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座谈会,现场听取了成都市总工会、锦江区总工会、金堂县总工会的工作汇报。

宋开慧在座谈会中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在思想上再深化,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县级工会直接面向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是连接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的重要枢纽和关键点,是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桥头堡”,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服务职工群众的“一线工作部”。加强县级工会工作,对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至关重要。全省市、县两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总、省总文件精神,用好省总编印的《四川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工作手册》,认真谋划、部署、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确保全省工会系统方向明确、步调一致。

宋开慧要求,行动上要再加速,站在“夯基础”的高度重实干。各级工会要做到思想落实、组织落实、制度落实、保障落实,坚持典型引路、推广经验做法,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筹协调、改进工作作风,对专项工作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宋开慧强调,责任上要再压实,站在“促发展”的高度强担当。全省各县级工会必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方面展现更多工会作为,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文陪同调研。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