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阳市召开

1月6日至7日,四川省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阳市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发区(产业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战场,也是拓展工会工作领域和展现工会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强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集中力量加强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建设,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工会力量。要坚持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把开发区(产业园区)作为拓展工会工作领域和展现工会形象的重要窗口,以建好建强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为抓手,不断提升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服务园区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焦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建强组织体系、突出作用发挥、破除瓶颈制约,增强有效覆盖、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工作活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致辞。各市(州)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德阳、成都、攀枝花、绵阳、遂宁、眉山市总工会,宜宾三江新区总工会,内江经开区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赴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总工会、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德阳天府数谷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总工会进行了现场观摩。(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