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巴中税务:“四学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巴中市税务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系统化学习,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宣讲会、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作为重要的学习阵地,带动全员参与学、主动学,深入交流研讨,谈思想认识,讲落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

率先垂范,党委班子带头学。该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专题宣讲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具体任务和措施办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首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巴中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促结合,支部及时跟进学。市局机关各支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干部自荐领读、解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领悟思考。结合能力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岗位工作上台阶,创新工作有成效”专题大讨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热情,号召党员干部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落在实处。

担当作为,青年干部集中学。青年强,则国家强。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活动,青年干部以“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抒发爱党爱国爱税之情,共话税收现代化的美好未来。研讨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税制改革到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从落实减税降费到服务高质量发展,从助力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回顾一场场接踵而至的重大税收改革任务,生动讲述心得感悟,凝聚青年干事创业合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逐梦振兴,帮扶干群联合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巴中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到帮扶村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帮扶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将帮扶村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上来;要求帮扶干部要与帮扶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巴中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