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松潘县税务局开展遏制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干部职工纪法意识,有效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松潘县税务局开展遏制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广大税务干部敲响遵纪守法思想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酒驾醉驾的经济成本和家庭成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和《以案明纪六》中警示案例,收看警示教育片《醉悔莫及》,用身边“活教材”敲响“警示钟”。

加强行动自觉。签订《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保证学习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干部职工自觉抵制酒驾行为,持续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行动自觉。

浓厚氛围增强实效。将警示宣传教育融入LED大屏、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载体,上传警示案例、投放警示标语、发送提醒短信等,做到警钟长鸣,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警示教育“落地率”,让拒绝“酒驾醉驾”承诺入脑入心。(松潘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