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一项目工地:春联赠工友 祝福带回家

“春风和畅福满堂,前途似锦人自在”“一室平安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随着笔墨飞舞,一幅幅暖心的春联墨香四溢,让人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温暖。近日,在位于龙泉驿区的中建四局成都大运会安居保障项目怡和新城G区项目工地,项目建设者为工友写赠春联, 让一线工友带着满满的祝福回家过年。



活动现场,一张张大红宣纸铺开,工友们饶有兴趣地围在周围。项目建设者纷纷提笔泼墨,手写春联和福字,并赠送给工友朋友们。不少工友还提出了自己的对子:“红梅迎雪放,玉兔踏春来”“春自寒梅报起,年从玉兔迎来”……一封封春联、一张张福字,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年俗文化,更蕴含着对未来的美好祝福。项目职工将亲手写下的春联、福字送给农民工工友以及环卫工人们,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与温暖的情谊。

“收到新春春联很开心!我要把这副对联带回去,挂在我家门口,好运就会滚滚来!”外架工王文南开心笑道。(李鹏)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