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抓早抓实 争先进位 巴中税务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确保2023年工作能够抓早抓实、争先进位,切实打好绩效翻身仗,1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勤主持召开了2023工作谋划研讨座谈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税务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和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在四川省税务局2022年第10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税务局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初步考虑,以及四川省税务局总会计师陈宗贵在市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指导点评讲话精神。市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从大局出发、高处着眼,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和意图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要求和意见。各单位紧紧围绕职能职责,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破解对策,为做好新一年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杜勤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个完整年度,是巴中成立地区30周年,也是巴中税务领导班子调整充实后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税收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税务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智慧,积极思考谋划2023年工作,为巴中税务工作打好翻身仗贡献智慧,坚决摆脱长期靠后的窘境。

杜勤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多从主观上找原因、认识上找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持续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培训教育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上做文章,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市局各科室既要强化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又要加强对区县局工作指导和积极向省局对口处室请示汇报。市局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亲自关心、亲自安排、亲自参与市局重点工作,适时召开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重点问题,及时防范重大风险。

杜勤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与时俱进,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时代精神,始终保持“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不怕苦、能吃苦。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拿出拼的雄心、拼的状态和拼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保持决胜必胜的信心和不胜不休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巴中税收工作迈上新台阶。(巴中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