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年度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及直属单位党建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会议在蓉召开

1月17日,2022年度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及直属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述责述廉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总组织部、保障部、财务部、机关党委、干校、自贡工人疗养院、职工服务中心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现场党建述职,其余党支部(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办公室、保障部、网社部、财务部、经审办、省机电冶煤工会、自贡工人疗养院、重庆五指山工人疗养院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余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超对现场党建述职支部进行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验鹰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四川工会十五大的召开之年,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省总机关、直属单位、社会组织各党支部(总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

会议要求,各支部(总支)要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支部和党员队伍实际,找准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强化“一起谋划”工作思维,增强“一起部署”行动自觉,注重“一起落实”过程管控,树牢“一起检查”考核导向,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围绕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护航四川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上,还对省总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抓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总领导周键、彭闯、李茂林、苗勇、杜长江、徐真彦出席会议,省总厅级干部,机关副处实职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雷琰)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