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宜宾税务:新功能上线!业务办理进度“掌上”查

“简直太方便了!真没想到现在业务办理进度能像淘宝购物的物流信息一样,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让我们能实时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宜宾市江安县丽雅竹源置地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女士对税务部门新推出的业务查询功能连连感叹,“税务部门想纳税人之所想,为他们的贴心服务点个赞!”

何女士所在的江安县丽雅竹源置地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企业,已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还项目批复变更后多缴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当何女士像往常一样拨打税务部门电话咨询业务办理进度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向其宣传征纳互动平台在办事项进度“掌上”查询功能,并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辅导其登录平台查看业务办理的详细信息,快速了解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


税务干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在手机上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宜宾税务深度调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依托征纳互动平台,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无法实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及时知晓税务机关处理情况等问题,及时上线“发票票种核定、对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的审批、退抵(费)申请”等在办事项进度“掌上”查询功能,方便纳税人通过手机端在线实时查询其发起的税费事项办理进度,让进度查询像购物物流信息一样透明、便捷,也促使每笔业务受理更加标准、规范。该功能上线运行以来,共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查询服务2万余人次。

同时,宜宾税务还充分运用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办、问、查、评、看”五位一体运营模式,通过渠道和数据联通,对外统一提供咨询、办理、查询、投诉、举报受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实时互通、同屏同步、办问协同”的税费服务新模式。

宜宾市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以来,宜宾税务始终坚持办好惠民实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热点问题,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助推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提质增效。下一步,我们将以改革赋能和数字化赋能为引擎,打好精细化服务‘组合拳’,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推动宜宾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文静 万钰路 李小丽)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