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巴中税务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助推作用,2022年以来,巴中市税务系统以“同树税廉清风、共筑廉洁防线”为主题,通过开展“廉洁家访”、寄送“廉洁家书”等系列活动,筑牢“税务+家庭”廉洁“防火墙”,织密家庭“护廉网”。



以“书”知廉明是非。组织先进工作者、驻村干部、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优抚对象代表及其家属参与“家庭助廉”围读会,以“拉家常”的形式开展围读,与职工代表及其家属交流分享读书体会,并结合其岗位职能和具体工作,提醒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道德修养,把好家庭“廉政关”。同时还向参与家庭赠送《齐家》《清风传家》等红色书籍。

以“信”倡廉固防线。向异地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独自在本地生活的党支部书记以及35岁以下青年干部等家属撰写寄递“廉洁家书”,为党员干部及家属传递组织温情,传播“人廉而正、家廉而宁”的廉洁理念,倡议党员干部家属常吹“廉洁风”、常立“廉洁榜”、常敲“廉洁钟”、当好“廉内助”,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幸福“小家庭”助力税务“大家庭”。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共寄送“廉洁家书”200余份。



以“访”讲廉润初心。聚焦廉政风险集中的岗位,对全市税务系统财务、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县(区)局分局长以及新入职税务干部代表进行一次“廉洁家访”,与其面对面进行交流,话家常、问冷暖、讲廉洁,深入了解其思想状况、业务爱好和家庭情况,打通对税务干部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将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以外”,推动廉洁教育向家庭延伸,实现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有效互动,切实凝聚教育管理监督合力。

据悉,巴中市税务局将持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化拓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发挥家庭的独特作用,为共同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巴中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巴中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