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巴中圆满完成2022年留抵退税工作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在巴中精准落地。一年来,巴中市税务系统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各环节,为742户企业顺利办理1354笔留抵退税业务,确保了留抵退税新政的有效落地。

——精准辅导、有的放矢。全面依托“一册三表”,对清册中1200余户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查。着力对金额较大、核算复杂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辅导,推动早申报、早退税。对退税意愿不足的企业,多次沟通和宣传,并将相关退税政策及时送达,帮助企业打消顾虑,解惑答疑,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严控风险、把牢关口。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扎实推进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坚决贯彻退税政策和风险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基调,依托数字化税收征管手段织密政策落实“防护网”,构建了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抽查的风险防控机制,严防企业“带病退税”。

——持续发力、应退尽退。全年始终保持留抵退税力度不减,按日跟踪退税进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按期按质办理退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小微企业退税5.02亿元,占比达到40.61%。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增强了广大市场主体的发展韧性,缓解了市场主体资金压力,为助力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勤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优化税费服务保障,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为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税务力量。(巴中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