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安居税务:新春走访送祝福 税务真情暖人心

春晖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兔年新春将至,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安居区税务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政策入户等形式,助力年味更浓!



暖心慰问情意浓


临近春节,遂宁市安居区税务局加大对未成年儿童的关心关爱,联动三家镇社工站开展“暖心行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保卫带队为9名困难儿童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在对口帮扶户陈炘钰家中,谢保卫与陈同学亲切交流、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其身体、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爱心捐款和节日慰问;鼓励其要坚强意志、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教育引导其做有感恩之心、有远大志向、勤奋好学、健康快乐的少年。陈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做祖国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直以来,在青年文明号旗帜的凝聚下,安居区税务局将关心慰问青少年儿童作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之一,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局税务干部密切加强与人民群众生活交流、情感沟通,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暖心关怀源源不断流淌至群众心间,营造起送温暖、献爱心的浓厚氛围。



驻村走访送温暖


临近春节,安居区税务局驻响滩子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在乡村一线岗位,按照市、区党委政府安排和防返贫监测工作要求,利用春节走访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监测户陈秀清家,走访人员为老人送去了春联,还和她摆起了龙门阵,详细了解她和儿子、孙儿春节期间吃穿住行等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逐步改善生活条件。

在脱贫户、退役军人谭万洪家,队员详细询问了解两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年货准备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安居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点。鼓励他们一家把握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党委政府的帮扶,通过发展种养殖,让生活越过越好。

此次走访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深入了解脱贫群众近期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并查看御寒物资,宣传讲解冬季用水用电安全常识以及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并将购买的春联、猪肉、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部分群众手中,在寒冬中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祝福。



税企连心年味浓


“相比上周,我们的特色产品‘遂宁红薯’和‘坛子肉’销量翻了四番,销售收入创了新高。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数字化电子发票开具流程并圈画重点难点,真是太感谢了!”四川聚众丰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销售人员说道。

大大小小的灯笼、红红火火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走进了遂宁市安居区展会现场,前往购置年货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年货潮”越来越旺,“新年味”越来越浓。为保障节日市场商品供应不断档,帮助企业商户解决发票需求量激增问题,安居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便民办税进展会”税宣活动,为纳税人送上数字化电子发票操作指南和新年税惠“红包”,助力稳生产、保供给、优发展。(安居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