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当代税收发展历程陈列展开幕

1月28日,四川当代税收发展历程陈列展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正式开展。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和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共同为陈列展揭幕。四川当代税收发展历程陈列展顾问王力、张崇明、樊建川和四川省政府参事张兵参观陈列展。



四川当代税收发展历程陈列展是持续推进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也是全方位展示党的领导下四川税收发展历程,传承和发展中国税务精神和四川税务文化的“精神堡垒”。陈列展以“奋斗与荣耀”为主题,以藏品为主角,布设“党的领导、税费收入、税收法治、税费服务、税费征管、国际税收、队伍建设”七个单元,全景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四川税务部门在党的领导下的改革发展历程。



陈列展展现了四川当代税收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变革和重要成果,展出各类票券印章、文献史料、政策文书、办公用具、税务制服、奖牌证书等历史实物。

通过这些布满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一个个四川当代税收故事穿越时空,生动地描绘出四川税收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将四川税收事业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以及四川税务人忠诚、热爱、担当奉献的税务情怀跃然纸上。



参加这次陈列馆开展的税务干部表示:“每一个展品都是一段税收历史的缩影。作为新一代的税务青年,我会继续奋发前行,牢记使命,发扬税务精神。”

李杰表示,陈列展讲述了当代四川税收“从何而来”“因何而兴”“向何而去”,全省税务系统将充分发挥陈列展的教育、展示和启迪作用,要把陈列展打造为四川税收文化的展示窗口、当代税收历史的学习平台、税务干部爱岗敬业的培训基地,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税收现代化凝神聚力。(蔡雅芸)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