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宜宾税务:兔年上班第一天 元气满满干劲足

昂首阔步新征程,接续奋斗谱新篇。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宜宾市税务系统全员到岗,纷纷从“过年状态”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卯”足干劲,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展现兔年新气象,奋力迎接新岁新挑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上午9:00,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宜宾市税务系统举行简朴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机关干部职工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满怀深情高唱国歌,表达税务人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坚定意志,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宜宾市税务局组织升国旗仪式


同一时间,长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暖意融融。干部职工已经结束了15分钟的例行晨会,按时到达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为实现节后办税缴费‘不堵车’,我们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大厅涉税业务有序开展,力争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广大群众。”长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华表示。


南溪区税务局组织“节后收心”晨会,以“满格电”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新年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呢?”在江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打招呼。

“这几天客人爆满,我想要办理票种增量,麻烦能不能快一点处理。”江安县靖绅商务酒店的李先生说道。

“好的,请您稍等。”工作人员熟练地在系统中操作起来,2分钟后李先生的票种增量业务就成功办理完成。

“今天是开工第一天,工作人员精神状态都很好,服务很周到,业务办理也十分顺畅,给他们点个赞。”李先生对此次办税体验十分满意。


叙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为第一天的业务办理作准备。


在筠连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业务。“财务人员还在放假,我担心申报逾期,又不会操作,结果大厅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地教我,几分钟就搞定了去年四季度的申报。”纳税人郭女士高兴地说道。


筠连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业务


随着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李庄古镇景区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四川省文旅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李庄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6.9万人,旅游综合收入3389万元。

“今年生意好,我们忙得团团转,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打电话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特地上门来讲解相应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何三白肉第一刀公司负责人何三感谢道。

据悉,为保障古镇各大商户发票用量充足,翠屏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征纳互动平台、微信、QQ群等线上多种渠道,提醒纳税人备足发票。同时,还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筛查发票需求较大的餐饮商家20户、住宿商家15户,安排专员逐户上门提醒,开展“面对面”办税辅导,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个性化”服务。


三江新区“税企直连专班团队”逐户上门辅导


发票需求大幅增长的还有宜宾市极米光电有限公司。年前,该公司订单激增,需要增加发票用量,三江新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开工首日便组织“税企直连专班团队”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给企业送去新春的温暖。

在三江新区极米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生产。“一大早税务干部就主动与我们联系解决发票问题,还送来最新税收政策汇编。大家都干劲十足,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更好。”该公司财务人员姚俊秀说。(万钰路 王虹)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