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遂宁经开税务“三个确保”提高不动产办税服务“温度”

2023年春节前夕,房产交易过户人数激增,为充分解决纳税人难题、满足纳税人需求,国家税务总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新桥分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三个确保”为不动产办税服务“升温”。



——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组织保障有力。面对超负荷的纳税人需求,该局提前谋划,迅速反应,暂停工作人员请休假,全力奋战。就如何充分满足纳税人需求召开专题研讨会3次,利用“上班前十分钟”“下班后十分钟”组织集体学习会5次,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为纳税人服好务。

——推进部门协同,确保流程畅通无阻。不动产办税涉及多部门协作,为实现办税“最优解”,该局强化与不动产、房管、自规等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协作,对新房及安置房实现开票、办证、缴税一体协同,对存量房实现办证、评估、征收同步推进,做好部门协调,发挥部门合力,进一步打通不动产办税流程。

——做好导税办税,确保服务高效便捷。抽调业务骨干支援二手房办税大厅,优化人员布局,设置办税导税岗,由专人进行资料收集,确保纳税人办税资料、办税证件齐全,减少等待时间;设置争议处理岗,妥善解决二手房涉税争议,有效化解二手房交易风险;设置同城办理岗,专责评估同城办税资料、专责处理同城办税缴税。

为满足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办税需求,遂宁经开区税务局新桥分局积极响应市政务中心号召,于1月27日(大年初六)提供延时服务,组织精锐力量,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遂宁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税务将持续丰富办税渠道、优化办税流程、拓宽服务维度和深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体验感,助推不动产办税高质量发展。”(李家聘 岳欣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