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遂宁税务:巧借“东风” 助企招贤纳士

新年伊始,春满人间,人才招聘市场也迎来升温回暖。1月29日上午,遂宁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23年遂宁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活动”和新春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在遂宁市万达广场开幕。

这是一场感受遂宁精彩、分享遂宁机遇、共创遂宁精彩的盛会。现场共计300余家用人单位入驻,提供2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会场上,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主动出击,现场为企业和前来应聘的求职人员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为企业招贤纳士添助力,为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兴业架桥梁。

“税务工作人员让我今天的求职有了‘意外收获’。”前来应聘企业财务人员的2023届毕业生王林表示,税务志愿者帮助他知晓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为他的创业就业之路增添了信心与底气。“我是会计专业的,今天学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社保医保费政策也刚好满足了我的‘胃口’。”当日,王林向几家有签约意向的企业投递了简历。



为持续扩大税收宣传辐射面,遂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借力搭台,组织“税莲心”税费政策咨询中心的业务骨干和青年志愿者团队进驻招聘会现场,为现场的求职者、招聘企业送去精心准备的“创业就业政策礼包”。

当日,四川文铭众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下35名人员,包含退役士兵2名,负责人王文峰表示:“感谢税务人员的宣传,今天我们不仅招到了人才,还收获了优惠政策,未来三年预计可以享受招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费减免5万余元。”

在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税务志愿者们与现场人员面对面交流,收集各类群体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据统计,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次,收集建议9条。



近年来,遂宁税务紧盯全市大型公益活动、最新惠企利民政策出台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税收宣传活动,“面对面”受理回应涉税咨询,“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各类市场主体手中,让税收宣传阵地延伸向城市的“神经末梢”。

遂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税务将持续优化宣传服务方式,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创新载体形式,细化落实各类优惠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营造更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郭苗 王星 方媛)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