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公司川中片区交出春节亮眼“成绩单”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人流猛增,面对春节“黄金周”销售契机,蜀交中油公司川中片区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抓住资源、人员、服务三条工作的主线,全力做好节假日上量上效。



2023年春节假期,川中片区共计销售油品2833吨,同比增幅25.91%,较2019年增幅17.22%,非油销售11.63万元,同比增幅51.0%,油品、非油销售均创下历史新高。1月26日至27日,片区单日销量突破550吨,汽油销量突破500吨,碧龙加油站单日汽油销量突破100吨。


保障资源,做好油品的“报、补、囤”



节假日期间,资源补给是油站经营的关键环节,片区通过动态管控资源,科学做好油品的配送补给。做好油罐车上下高速的申报。在公司领导和营销管理部的帮助下,片区提前谋划,积极与中石油四川销售巴中分公司、南充分公司及配送车队、高速交警等单位沟通,克服资源紧张的形势,解决油罐车上下高速的难题。做好销售高峰资源的补充。片区采取动态管控的模式,实时统计所有站库存和在途资源情况,在片区内实行在途油品站与站调配,将已出库油品调配至当前库存最低站接卸,保证在突然出现销售高峰时,不会出现断档脱销。做好油品资源的囤积。为减轻销售高低峰对资源申报预估的影响,碧龙、南部、下八庙等加油站采取提前申报配送计划的方式,提前垫高加油站库存。节日期间,川中片区未出现一起脱销断档的情况,加油站库存基本保持在中液位以上运行。


全员行动,做好人员的“增、帮、调”



作为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的首个春节长假,今年春节高速公路车流量“井喷”式增长,加强现场服务力量,是提升销量的重要途径。增加临聘人员,通过动员夫妻上站、亲朋上站、周边居民上站的方式,每日增加临聘人员15名,有效缓解现场加油压力。实行全员帮扶,加油站管理人员实行全员上岗、员工轮换加班,片区本部所有人员全程帮扶,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供保障后勤,有效缓解一线员工劳动强度。科学调配人员,片区时刻关注各站销售动态,根据销售时段前松后紧、销售区域外松内紧的形势,及时从人员充沛站点向劳动强度较大站点调配员工,保障加油站现场高效运作。


强化服务,做好客户的“引、帮、护”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既能提升现场加油效率,又能彰显企业品牌形象。川中片区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以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扬。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各加油站于腊月二十八前,在加油现场科学规划出加油、通行、应急等车道,实现了加油岛位的高效利用和进站车辆的快速通过。用心帮助来往旅客。考虑到客户开具电子发票、就餐等需求,加油站提前准备电子发票开具流程、开水等温馨服务。南部、盐亭、南江等加油站帮助旅客解决车辆突发问题,获得旅客称赞。全力护航旅客出行。节前,各站认真组织优质服务和防投诉业务培训,牢牢树立客户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节日期间,南部加油站捡到客户遗失手机后积极联系归还,盐亭加油站员工化身“推车侠”把燃油耗尽汽车推至加油站帮助客户解难题,让过往旅客感受到蜀交中油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承诺,感受到回家的温馨和出行的放心。(川中片区:周杰)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