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油公司川西片区“四落实、四保障” 打好新春“第一仗”

2023年春节假期,蜀交中油公司川西片区抢抓节日销售契机,以“四落实、四保障”全力护航加油站平稳运行,春节7天假期,实现油品销售2263吨,同比增幅62.69%,实现非油销售11.76万元,同比增幅89.37%,扎扎实实打好了新春“第一仗”,拿下了经营销售“开门红”。



落实油品安排,做好资源保障。在资源管理上,片区采取动态管控的方式,每四小时对各站库存和在途资源进行清点,及时调整全片区资源配给;在资源供应上,由片区牵头积极协调中石油四川销售相关二级分公司与配送车队,在眉山、资阳、德阳等地区中石油部分自营加油站出现断档脱销的情况下,优先保证高速公路加油站的资源供应。整个节日期间,川西片区所属的17座加油站均未出现断档脱销情况。

落实罐车安排,做好配送保障。为保障节日期间油罐车正常上高速进行油品配送,片区早安排早落实,在春节前两周即向高速公安、高速路公司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发出油罐车上高速的函11份,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同时,为了确保节日期间油罐车在高速公路的行驶安全,成都东等加油站安排人员和车辆,在高速路收费站口接应、引导、护送油罐车,进一步提高了油罐车配送的安全性和时效性。



落实人员安排,做好后勤保障。通过对节前高速公路车流变化情况的科学分析,片区认识到,今年的春节销售工作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仗,做好人员配备是重中之重。为保证春节期间加油站现场人员充足,片区经理带头下站帮扶,片区一般管理人员、加油站正副经理、综合管理员等所有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连续7天坚守在一线,协助引导车辆、现场加油、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基层员工减轻压力,为过往客户提供服务。



落实应急安排,做好抗震保障。1月26日凌晨3时许,甘孜州泸定县发生了5.6级地震灾情。闻讯后,片区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防震减灾应急预案,所有加油站连夜进行受损情况排查,在确认未受损后立即恢复正常营业。26日上午11时前,片区所有加油站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切实彰显蜀交中油公司的“硬核”担当。(川西片区:何恒)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