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大英:税“助”文旅迎春来

正月的大英,暖意浓浓,大英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重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7.2万人次。大英县增值税开票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大英县“旅游、餐饮、出行、购物、娱乐”等行业开票数据实现较快增长。


大英县宋井桃园景区迎新春


政策红利激发发展动力


围绕“工业强县,文旅兴城”总体思路,大英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筛选出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疫情这几年公司发展太难了,景区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纷纷告急,公司能够稳步发展真的离不开税收力量的加持。”四川梦回丝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以来,公司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7万余元。

餐饮业是大英县个体工商户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关乎民生,连着烟火。“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并做了详细的解读。”大英县蓬莱镇三斗米家常菜馆负责人肖霞说,2022年,该店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10万季销售额不超30万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指导纳税人操作开票流程


优质服务提振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大英县税务局以“管家式”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对纳税申报、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等网上办税业务进行详细教学。同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电话辅导、QQ群、微信群等及时将新出台的税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税务部门多次询问公司经营情况,辅导我们及时申报相关税费减免,为公司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大英宋井源家庭农场负责人说。

“面对今年春节人流量暴增的情况,我们要开的发票比以前多得多,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对一’辅导我们,真的太贴心了。”卖年货的个体工商户业务表示。

大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状态、更优质的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聚焦旅游、餐饮等行业,为大英文旅产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大英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