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2022年眉山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超60亿元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

眉山市税务部门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匹配企业名录,多渠道宣传政策,优化服务举措,提速审核办理,确保惠民红利直达快享。据悉,2022年眉山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超60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约41亿元;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3.86亿元,同比增长138%。

据瓦屋山投资有限公司何开伟介绍,公司承建的瓦屋山旅游景区升级改造、洪雅康养旅游文化项目正在紧张进行,大规模留抵退税迅速到账为项目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该企业累计获得近700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直接投入到项目后续建设,为项目建设抢抓进度提供了助力。

大规模留抵退税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资金流对市场的灌溉,换来了地方产业的蓬勃发展。2022年6月,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收到4.14亿元的全市单笔最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作为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企业,国家扶持力度空前。

优化办理流程,实行多部门会商会审,实现退税审核安全快审是留抵退税政策高效落实的关键。仁寿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工作人员表示,收到信利(仁寿)退税申请第一时间,资格审核、提级审核迅速启动、双线并进,做好环节把控和人民银行的对接,在这笔最大退税“红包”及时送达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扎实落地,能够让“源头活水”高效精准地滴灌市场主体。针对惠企政策尚未覆盖的群体,税务部门立足职能,首创“税电指数贷”普惠金融产品,构建起“电力+税务+金融”生态圈,辐射更多市场主体,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授信3.4亿元。

眉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瑞琰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开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跟踪问效行动,引导企业将税惠红利用于生产发展,不断激发全市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曾敬妤)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