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绵阳江油:借“两会”东风 送税惠“春风”

“一大早就看见税务干部到税收宣传点布置,为他们这种积极作为的工作劲头点赞!”政协江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代表、四川新为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国接过新政汇编后说道。

近日,身着蓝色税服、佩戴红色绶带的宣传小分队抓紧江油市“两会”这一重要时点,向与会代表委员宣传税费新政,现场答疑解惑,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将税惠春风吹进各行各业,为“两会”现场增添一抹靓丽“税务蓝”。



周永国所在的新为橡塑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天然气钻采装备井控橡胶密封件和客运索道橡胶轮衬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架空索道橡胶轮衬产值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多项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会场国产滑雪索道配套提供商之一。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的国家好政策。”周永国说,近年来,税收优惠接连出台,江油市税务局分行业分批次举办多场业务培训,“点对点”上门辅导问需,公司去年累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670余万元,为继续加大科技研发、产品升级方面提供了真金白银保障。

“去年公司延期缴纳税款近30万,帮助我们顺利渡过资金周转不畅的难关。”江油市政协委员、江油市鸿翔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书翔同样真切感受到税惠政策的支持。

据悉,目前该老牌制造企业正处在技术改革关键阶段,去年产生研发费用128万,预计在汇算清缴时可全额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看到今年出台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了解到税务部门在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精细服务等多方面的安排部署,这让我们深耕新能源汽车电池烘烤模块研发的信心更足。”唐书翔说。



“此次‘两会’期间,我们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答疑130余次,不仅加深了代表委员们对江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还收到了不少来自代表委员的宝贵意见建议。”江油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江油税务将继续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出发,不断升级纳税服务举措,帮助社会各界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了解税费政策,充分享受税费红利。(朱茂琴 任家乐)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