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热议巴中市税务工作会议,税务干部这样说

2月2日,巴中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勤作了题为《苦干实干 不胜不休 奋力拼搏推动新征程巴中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视频会议,及时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通过学习研讨大会报告,基层税务干部对做好2023年税务工作信心更加坚定、谋划更加深入、责任更加落实。南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名政表示,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紧扣实际、高屋建瓴,安排部署了巴中税务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既是“指南针”也是“作战图”。南江税务将紧扣市局“两项建设、三个攻坚、四大行动”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组织收入,推进征管改革,提升服务质效,细化税收监管,强化队伍建设,用实际行动谱写南江税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通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勇为青年干部传达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


通江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杨浩表示,学习了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报告,让人倍感激动和振奋。“特别是听到报告中关于‘家园建设’的部分,作为一名来自外乡的新进税务干部,我的内心更感温暖。在这里没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有的是来自单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没有外乡人客居他乡的冷清,有的是比家更多的温暖和关怀。非常幸运能够在这样的大家庭式的环境中工作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为税收工作添砖加瓦!”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恩阳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副股长谢念珂认为,要实现税收现代化,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发展。“从大会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市局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将认真学习‘两项建设’具体要求,领会其中要义,在工作中自觉担负起作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应尽责任,带领青年干部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持续组织好理论学习研讨,将人心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扎实工作、奋发作为,把‘一领双带’党建品牌的名声传得更远。”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为新一年的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平昌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干部王东胶表示,报告采用五个“好”字,凸显出了巴中税务打好“服务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必胜决心。“作为纳税服务部门人员,我将紧扣‘服务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以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动服务质效提升,开展好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到以‘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为准则,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工作,奋发作为,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巴州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干部学习讨论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报告


巴州区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傅森林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尤其是报告中提到要极力扭转干部职工“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感到倍受鼓舞。“作为刚提拔不久的干部,我要继续练好‘内功’,举好‘旗帜’,在思想政治上不含糊;将下好‘苦功’,担好‘担子’,在提高本领上不停歇;将学好‘外功’挑好‘大梁’,在比学赶超上不停步。”(巴中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