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春风送岗惠民生 工会关爱暖人心 四川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第一季启动

日前,四川省总工会印发通知,决定从2月至4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四川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第一季——“春风送岗惠民生工会关爱暖人心”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农民工、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特别是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组织开展就业服务专场招聘活动,为以农民工为主要对象的广大待就业群体提供就业机会。为鼓励农民工就近创业就业,省总工会将于2月下旬在成都举办本季就业服务活动线下专场活动。线上则是开设市州特色产业就业专题招聘专区活动和直播带岗活动。一是主要以图文资讯、视频展播的形式开展工会维权案例线上分享活动;二是开设新业态技能线上讲堂,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导师进行线上授课,提高求职人员就业技能,储备技术人才;三是在线上开展2023年就业技能培训意向收集活动,对有提升就业技能的需求群体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选择期望当地工会开展技能培训班的类别和技能;四是在“四川工会就业服务平台”网站、“川工之家”APP、“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联合开展2023年就业服务调查问卷活动,精准掌握农民工、转岗待岗职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对就业创业服务的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结合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国总工会就业工作要求,加强与人社等政府部门的协同,发挥好政府主渠道作用。要积极融入党委、政府就业促进工作大局,结合“春风行动”统筹开展工会就业服务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结合当地产业结构,高度关注重点产业行业用工形势,围绕工会就业服务重点群体,根据本地区生产用工情况,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岗位援助,职业培训,创业帮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服务活动。

目前,四川工会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第一季活动,持续发布并更新了全省各地就业岗位需求和各地就业活动动态。同时,网上平台已经开设了全省工会直播带岗活动专区,以及成都、泸州、绵阳、德阳、乐山、眉山等市(州)特色产业专题招聘专区、农民工就业服务专区等,并将陆续推出新业态技能线上讲堂、就业技能培训意向调查等活动。(邓霞)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