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2022年宜宾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超247亿元

2022年,宜宾市累计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超247亿元,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享尽享覆盖面达100%。累计办理出口退税超16亿元,同比增长12.94%。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宜宾市税务局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收获税惠“真金白银”。同时深化“银税互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实现“以信换贷”,全年累计帮助2108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超16亿元,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持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除强有力的政策执行外,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也是市场主体直达快享税收“红利”的关键所在。2022年,宜宾税务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改革赋能和数字化赋能,高效推动税费服务转型升级,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强化纳税服务“一次办”,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房产交易、税务注销、发票领用等7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持续开展发票免费寄递服务,2022年为2.87万户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149.04万份;在全省率先实现全事项在办业务实时查、掌上查,提供查询服务2万余人次;创新推出“交房即交证交税”服务,办理业务2万余件;充分运用征纳互动平台,优化“办问协同”,实现咨询、预约、办税融汇互通;探索数字机器人“自动审核+人工复核”,单次人工复核时间节省近70%,工作效率和业务办理准确率实现双提升。

此外,宜宾市税务局还扎实推进精确执法专项试点,依法提供涉税法律服务。成立“法税先枫”公职律师涉税咨询调解中心,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10个,基层矛盾化解率、调解满意度均为100%。

宜宾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宜宾市税务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创新税费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争一流,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进位贡献更大力量。(王虹 万钰路)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