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工会动员全省职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12条措施助力经济“开跑冲刺”

为更好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川省总工会印发《四川省总工会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一季度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

根据《措施》,四川工会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计划一季度完成主题宣传宣讲300场,线上线下覆盖职工群众500万人次。进一步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赛事活动的牵引作用,大力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特色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近期将举办首届港口物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召开全省职工创新创效大会,评选命名一批“五小”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成果。

《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工会普惠服务。一季度将开展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重点的就业服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000场次,提供工会就业服务50万人次。全省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少于1000场,覆盖职工不少于100万人次。提高基层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和“节日慰问”标准,为全省职工会员每人每年增加福利300元。推进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一季度安排3000万元资金,召开全省站点建设现场会,高质量加快推进站点建设,服务户外劳动者超过100万人次。

此外,《措施》还对加强工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做强工会服务阵地,一季度安排工会职工活动阵地建设补助资金1500万元。全省选派不少于1000名工会干部到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乡镇(街道)工会、新业态行业和企业工会蹲点,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等。(李娜)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