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月17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学习,传达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就深入做好全省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全总执委会精神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筹备好、开好四川工会十五大,谋划好全省工会未来五年的重要思路、重点任务。要突出四川特色抓落实。把践行工运时代主题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结合起来,对标中央、全总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好助力“开门红”12条措施。要深化改革创新抓落实。始终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改革要求,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引领性经验和工会品牌,努力把全省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省总领导周键、彭闯、李茂林、苗勇、杜长江、徐真彦、王超出席会议。省总其他厅级领导,机关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骨干代表列席学习会。(王旭 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