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2023拼经济·资阳|“税力全开”点燃经济引擎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纵深推进,资阳作为四川唯一直连成渝双核的地级市,战略腹地的区位优势愈发突出。作为资阳市2023年重点推进项目,资阳(雁江)食品产业园以“成渝绿色食品加工配送基地”为定位,依托成渝2000万级人口市场,着力打造供应成渝、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集食品生产、加工、仓储、交易、运输等全链程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产业新区。

在产业园内,桃屋(四川)食品有限公司打响了2023年生产“第一战”。晾晒场上,数十位工人蹲在成堆的菜头前,进行榨菜生产第一步——穿菜处理。“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快,预制菜非常受欢迎,资阳本地榨菜原料丰富、品质高,所以我们选择这里新设榨菜工厂。”桃屋四川厂长夏永胜介绍道,“目前我们的设施全部竣工,已经进入试生产环节,预计今年6月全面正式投产,届时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税收贡献800万元,能为本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桃屋(四川)食品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开年榨菜生产第一步“穿菜处理”


作为建成较早、规模较大、生产链较成熟的老牌企业,从事饮料、酒制造销售的四川旺鹭食品有限公司在新年开头也铆足干劲、马力全开。

“去年对我们食品产业园的企业来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疫情的冲击、高温限电的影响,给我们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好在国家政策非常给力,仅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项就达到了98.75万元,让我们从资金链紧张、销路不畅的困境中缓了过来。”旺鹭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青说,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在这样的好政策下,公司对今年的营收充满信心。


四川旺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的菠萝啤饮品


据了解,2022年,资阳市税务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打好税费服务“组合拳”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高。“2023年,资阳税务将拓展纳税服务新平台新举措,持续推进税费服务现代化建设,推动精细服务质效再提升,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更加开放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再提升。”资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资阳税务)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