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部门预算评审会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审核,提高预算项目编制和管理水平,四川省总工会近日召开2023年度部门预算评审会,由四川省总工会预算项目评审小组、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和投资评审专家共10余人组成评审组,对省总机关21个部门(产业)和直属单位的300余个预算项目共400余个明细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

此次预算评审会是四川省总工会进一步加强预算项目管理的有效探索。会上,各部门(单位)分别对所属项目的立项依据、项目内容、经费预算、采购信息和绩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拟新增项目和原项目增加预算额度的相关情况进行重点说明。评审组针对各部门(单位)项目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预算编制的合规性、必要性以及项目预算绩效编制情况进行会审,提出相关评审意见。通过评审,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单位)预算编制的责任意识和预算资金使用的绩效意识,切实提升部门预算项目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合理性。

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充分研判当前工会预算管理改革形势,以“建机制、强管理、明职责、讲绩效”为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工会主责主业,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项目评审机制,建立起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预算评审工作流程,并将评审结论作为项目立项和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工会资金使用效益。(沈轩)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