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召开

2月28日上午,四川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召开,会议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和省总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思想政治引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多项工作获得省委领导和全总领导肯定性批示,工作走在全国工会前列,赢得了多项荣誉,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一是大力强化政治引领,奋力履行好“举旗帜”使命。要高举伟大旗帜、把牢政治方向,紧扣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融入到工会宣传教育工作方方面面,引导广大职工坚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实干、创造美好未来。二是大力强化思想引领,奋力履行好“聚民心”使命。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主流思想舆论,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强信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三是大力强化精神引领,奋力履行好“育新人”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榜样育人、以文化人,持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典型选树宣传、职工素质提升,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打造新时代劳动者的标杆旗帜,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积极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搭建良好平台。四是大力强化文化引领,奋力履行好“兴文化”使命。要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办好职工文体活动,打造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订单式、多层次文化服务;建好职工教育阵地,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提升职工整体素质、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奠定坚实基础。五是大力强化创新引领,奋力履行好“展形象”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守正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四川职工故事、传播好四川工会声音,不断提升四川工会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发挥好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扎实开展好主题宣传宣讲,二要早策划、早安排,同频共振做好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四川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各项宣传工作,三要坚决落实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切实抓好《工人日报》《四川工人日报》征订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致辞。

会上,省总工会宣教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成都、自贡、攀枝花、绵阳、内江、乐山市总工会和蜀道集团工会、峨眉山市总工会8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和宣传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分管领导,工人日报社驻四川记者站、四川工人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通讯员参加会议。(杨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