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中市职工家庭家风建设暨“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启动

3月1日,由四川省巴中市总工会主办的全市职工家庭家风建设暨“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巴中经开区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温奇志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女职工要在阅读中不断涵养人生底气。通过阅读,提高思想水平、推动解决问题、陶冶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品行,练就高瞻远瞩的目光,培养挥斥方遒的魄力,锤炼不畏艰难的勇气,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在阅读中自觉传承良好家风。持续学习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良好家风,注重言传身教、强化身体力行,带头做好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用良好家风涵养民风、社风,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在阅读中推动建设书香社会。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部门联动,发挥家庭教育工作者、志愿者等作用,着力提升职工书屋文化品质,形成巴中工会系统家庭家风建设和“玫瑰书香”阅读品牌,营造良好家风和全民阅读新风尚,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巴中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巴中日报 张维)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