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展示活动在蓉举行

“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得世界变呀么变了样……”3月2日,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展示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出席活动,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环节,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罗英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罗英站在舞台中央,分享了她与团队参与世界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反应堆结构设计研发的奋斗故事,用行动证明了“担当国之重任,女性也可以”。站在新起点上,罗英表示将以技术立身、以勇气开道,探索前沿核动力技术,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一定要让自己成为有用之人!”来自攀钢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修建分公司的梁恩荣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故事,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人到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恩荣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曾经的诺言。如今梁恩荣还是一名焊工实操教师,她表示将研究更多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员,让更多的焊接技能人才在企业的每个角落发光发热。

活动现场,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结核科职工代表刘晓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油料检验工凌曦、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办事处智慧治理中心主任陈芬等基层先进女职工代表分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和体会,讲述了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故事,精彩的宣讲和互动交流,为现场听众献上了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宋开慧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服务、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一大批巾帼劳模工匠。去年,在全总女职委指导下,四川省总工会出版了四川女劳模、女工匠、女先进故事合集《天府巾帼故事》。同时,按照全总女职委的要求,深入开展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800余场,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办“新时代川渝巾帼劳模工匠宣讲交流”,唱响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总在四川举办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展示活动,这是对四川工会的信任,也是对四川工会的鼓励。”宋开慧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李艳清、宋开慧一行为14位2023年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成员代表颁发聘书,聘请她们在全省开展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成都市成华区委、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文,成都市成华区区委书记赵春淦出席活动。全总、省总、成都市总及成华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巾帼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各行业职工代表参加活动。(黄瑞)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