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蓉城新闻发布会召开

一夜春风万树开,满城梨花待你来。3月5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蓉城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万象城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活动安排,向游客推介了“杏梨争妍 椒香四溢”“赏花访古 乐不思蜀”“高山峡谷 民族风情”“阳光水韵 康养新城”4条赏花旅游线路。



据悉,为充分展示汉源“攀西阳光第一城”的独特自然人文风情,进一步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的文旅名片,提升汉源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高质量推动“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建设,在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开幕式前,汉源县在重庆和成都举办了两场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提升汉源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汉源梨花今又开。我们捧着花香,相约蓉城,和大家一起领略阳光康养城的独特魅力、品味宜居新汉源的绝美风光。汉源赏花旅游节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十年花海相约、十年精心打磨,多姿多彩、诗情画意的汉源期待您的到来;十年初心不变、十年热情不减,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汉源人民期待您的光临!”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今年汉源继续以花为媒,诚邀广大游客走进汉源,体验一场赏心悦目之旅、体验一场休憩康养之旅、体验一场山珍养胃之旅,感受“攀西阳光第一城”的魅力。他表示,赏花旅游节期间,还将在九襄省级康养食品特色小镇,举办“品千人牛肉宴,赶三月梨花集”汉源特色美食月系列活动,集中展销本土特产和各类美食,让大家到“黎州不夜城,九襄美食街”大饱口福、激发味蕾、品味黎州。

汉源距省会成都仅2.5小时车程,是成都链接攀西地区的战略枢纽。自2015年,汉源县在成都举办了首届“汉源甜樱桃”推介会以来,与成都的联系愈加紧密,赏花一族、采摘一族以及候鸟一族等正在从新名词变为新常态。2019年,到汉源的成都游客突破500万人次。今年,为了继续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汉源县准备了精美优质的旅游礼包,策划了精彩多样的旅游线路,推出了别致典雅的精品民宿,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打卡方式,以此来真诚地邀请各位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到花海果乡共赴春天之约、共嗅花海芬芳、共沐汉源暖阳。



发布会上,为全方位展示汉源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汉源县还将花椒啤酒、黄牛肉美食、黄果柑等特产带到现场,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前来品尝。同时还发放了10余万的一卡通和消费券,吸引成都地区游客来汉赏花旅游,现场设置的汉源农特产品展区、康养地产展示区、汉源双椒文创产品展区等,推介了汉源文旅、农旅、康养地产资源,将汉源文旅品牌越打越响。

据介绍,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1届,通过举办全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在打造赏花、品果品牌,展示四川生态旅游发展新形象的同时,也达到助农增收的效果。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将在全省17个市(州)举办,主活动为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



“汉源县在雅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林业局及旅游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实施生态旅游战略,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业内涵和载体,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赏花旅游节,打响了‘花海果乡’这个生态旅游节会品牌,提高了汉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汉源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成了成都等地的市民争先前来休闲度假游玩的旅游新热地。”四川省林草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说,赏花旅游节作为汉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是汉源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独特的生态环境,以旅游节庆活动为平台,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着力寻求开放、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汉源打响特色生态旅游品牌,提升对外知名度的重要契机。



为了持续将赏花旅游节这个品牌“叫响”,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将于3月14日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盛大开幕。届时,汉源将举办投资推介会、四川省生态旅游品牌发展大会、梨花仙子暨首届文旅推荐官选拔大赛、“梨花缘”女子民乐会、“品千人黄牛宴,赶三月梨花集”汉源特色美食月活动、“春天里的小夜曲”汉源本土民谣音乐季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献上丰富多彩、独具一格的“文旅盛宴”。(罗镇)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