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赴水电七局开展调研

3月8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队赴水电七局开展调研,强调要在企业营造尊重劳模工匠的浓厚氛围,切实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宋开慧一行首先来到水电七局盛华南路公建配套1项目和已投入使用的高新区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区),详细询问了两个PPP项目的建设、运营等相关情况,并就项目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在水电七局兴隆湖总部陈列馆,宋开慧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水电七局适应经济大势,积极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企业在发展中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做法表示赞赏。

调研中,宋开慧来到水电七局工会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现场,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多年来,水电七局扎根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背后是包括广大女职工在内的全体水电七局职工团结奋斗的成果。当前,在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水电七局职工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企业不断前进的发展中去,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开慧先后走访企业的幼儿托管中心、妈咪宝贝屋、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食堂等,并对企业工会的劳动竞赛、劳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结合行业特点,研究探索竞赛开展的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提升广大职工在竞赛活动中的参与度,不断提高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劳模工匠的选树培养,为其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水电七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业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雁高陪同调研。省总组织部、财务部、经济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