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成都:知见诗社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诗社赠送图书

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3月8日,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彧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拜访知见诗社顾问、诗人、华西诗社荣誉社长、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何生教授,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委托,宋彧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诗社赠送《蜀韵纪事》图书,何生教授表示将积极组织华西诗社医生学习赠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蔡博文教授对赠书表示非常喜欢。



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不止有医生和手术刀,天使和药,还有诗意的翅膀,而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和华西诗社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华西诗社”汇聚了老专家,医生、护士、行政、后勤等医院各部门诗文爱好者,形成了在以外科医生何生教授为代表的“柳叶刀诗派”。诗心咏物抒怀,吟医者情怀,在平常诗词作品交流之余,华西诗社还会定期组织诗歌研讨会、诗词讲座及诗词朗诵雅集。双方平台负责人共同表示,未来两家文艺平台将加强文体活动交流合作。

知见诗社、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携手全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持续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主题文艺党建学习活动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积极探索和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专业文艺资源优势,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冯举 唐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