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陕西省总工会来川考察交流 共同探索工会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3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带队来川,就智慧工会建设与运营、职工普惠服务开展及工人文化宫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分段陪同。

在省总工会融媒体中心召开的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网上工会工作、资产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周键从平台定位、模式打造、需求导向、技术支撑等方面,对省总工会关于智慧工会建设运营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介绍。

兰新哲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两地工会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四川省总工会在网上工会建设、资产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陕西省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探索工会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共同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川期间,兰新哲一行详细了解了成都市总工会在深化智慧工会四大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并就线上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开展交流探讨,先后前往成都地铁运营线网应急指挥中心、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馆、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职工普惠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成都智慧城市、公园城市的建设规划,实地走访了企业职工之家等服务阵地,察看了企业智慧工会服务系统的运用,并就四川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幸福感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

省总工会办公室、宣教部、网社部、资产部,川工报和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分段参加活动。(张宸菱)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