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四川新闻联播双双聚焦四川省农资集团助力春耕生产

近日,四川新闻联播、央视新闻联播先后报道四川省农资集团旗下邦力达乐天农业公司智能化育秧助力春耕生产。

报道中,四川省农资集团旗下邦力达乐天农业公司的智能化育秧生产线“火力全开”,有条不紊进行着集中化、工厂化育秧生产。报道指出,这条生产线有分盘、播种、盖土、淋水等8个步骤,而这8个步骤只需要3个人就能够完成操作,整个育秧的时效以及品质能得到有效提升,每小时能生产秧盘3000盘,效率比过去足足提升了3倍,可以满足周边5万多亩水稻的秧苗摘播需求。



央视新闻联播3月24日聚焦报道


据悉,邦力达乐天农业公司作为四川省农资集团打造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数字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以植保服务为着力点,积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聚焦做细做好“延链、补链、壮链、强链”文章,探索出一条“全流程、保姆式、模块化”为农服务经验做法,从种到收、从储到销,打通生产中“耕、种、防、收、烘、储、销”7大环节的畅通性,从春夏到秋冬全年12个月无休,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不间断性,逐步构建起了“一园区六中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园区、水稻育秧中心、农机服务中心、粮食烘干中心、药材加工中心)发展新格局;目前,邦力达乐天农业公司已从单一的植保服务,发展成为农业全程服务组织,2022年托管农田30000余亩,生产水稻18000余吨,惠及农户12000余户,为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之路注入了积极动能。(文/肖明国  图/四川省供销社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