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劳模工匠宣传展示活动走进产业工人队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3月29日下午,由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委、遂宁市总工会主办,遂宁市总工会女职委、射洪市总工会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展示活动在四川遂宁射洪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5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以她们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以主题宣讲、情景剧展示、主持人访谈等形式讲述了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奋斗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酒体设计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柏蓉,分享了她从普通的车间工人到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倡导者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她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围绕行业技术技能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遂宁市安居区森警大队副大队长覃馨熠,讲述了她在凉山州三年扶贫路上不畏艰辛的感人事迹。敢于碰硬、坚韧执着,先后为村民纠错案3起,终结多起案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活动现场,徐真彦为覃馨熠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国网四川电力公司遂宁供电公司的何雅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徐丽、遂宁高新区桃花山小学筹建组组长杜敏分别展示和分享了她们在岗位建功和传承优良家风等方面的故事。服务社会、当好“娘家人”、匠心育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她们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同时,她们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近2.5万人通过直播云端观看宣讲,线下200余名产业工人现场聆听。大家表示,要争做最美时代奋斗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文/沈轩)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