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国首个国际暗夜社区“落户”深圳西涌社区

近日,暗夜国际宣布:广东深圳市大鹏新区西涌社区为中国首个国际暗夜社区。

国际暗夜社区是暗夜国际针对具有人类生活、生产的区域,在保证安全、生活和生产的前提下,对区域的照明进行科学改造升级,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过剩照明,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融入星空自然的理念,保护夜晚不受光污染的影响。

2021年4月,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在西涌启动暗夜社区创建工作,对西涌社区照明改造升级,制定相应的照明管理办法、暗夜社区光环境地方标准,推出西涌天文观测信号产品服务,组织开展天文观测、萤火虫观察等暗夜科普活动。创建工作开展两年来,完成了社区51%的照明设施整改工程,制定了暗夜社区光环境相关制度性文件,开展了多场暗夜保护宣传活动,建立国际暗夜社区示范的深圳模式,顺利达到暗夜国际关于暗夜社区认证的要求。(文/林元辉  李国权)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