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遂宁经开区:“莲莲课堂”进机关 个税辅导“干货满满”

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聚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携手“遂莲莲”走进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开展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宣讲,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惠民“春风”。



此次宣讲活动由四川省税务局个税专家、人才库成员、遂宁经开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黄睿主讲,他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纳税人从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熟悉掌握汇缴业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操作水平,确保在汇算清缴时“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细致入微的解读让在场的干部职工连连称赞。



培训中,黄睿重点解读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和“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方面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从“为什么要办理年度汇算清缴”开始,详细讲解了完整个税汇算流程,特别是“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报”“退税及补税”等具体内容的操作,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掌握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举例讲解了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还就国家有关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公告进行了解读。



“我既有住房租金又有子女教育,这两项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同时享受吗?”“我去年已经提交过一次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了,今年还需要重新提交吗?”……宣讲会上,“遂莲莲”为在场干部职工发放个税政策手册50余本,面对面指导个人所得税APP在线汇算申报,并现场为30余人就个税汇算政策及操作相关事项答疑解惑。

遂宁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税务将持续用上门辅导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电话答疑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一对一辅导和点对点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专项辅导,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让纳税人更高效、更精准、更充分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文、图/唐珊 余培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