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资阳安岳:税宣春风徐徐吹 民营经济破浪行

四月春光无限好,税惠宣传正当时。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伴着春风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安岳县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助推民营经济破浪前行。


走出去 送“策”入企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


走进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一片繁忙,截断、面布、针车、压机、成型、包装……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道工序。

作为资阳安岳制鞋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之一,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鞋用品企业,年产值近3亿元,年产鞋500万双以上。

“去年我们享受制造业缓缴、小型微利企业减征‘六税两费’等各项减免缓达57万余元,这笔红利为公司增线扩能、加大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让我们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称赞道,“这次税务志愿服务队送来的惠企‘口袋书’包含了最新税惠政策,让我们更清楚企业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比如去年我们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我们就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大大增强了我们发展信心。”


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为公司送政策、讲政策


据悉,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梳理出适合各行各业民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惠企“口袋书”,在上门走访时送至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最新税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请进来 用“心”体验助推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很高兴能成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走流程、坐窗口、陪同办,不仅让我感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快捷便利,还感受到税务部门近年来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方面做出的努力。”四川众力大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女士感慨道。

近日,安岳县税务局邀请多家民营企业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和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从“用户视角”对纳税服务进行沉浸式体验监督。

活动中,体验师们逐一体验了导税区、自助办税区、综合业务办理区等区域的服务。体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我们体验了办税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感受到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今后不仅要当好财务办税的负责人,还要当好税收工作的宣传员。”


税务干部引导四川众力大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体验最新办税流程


沉下去 税企共话护航民营企业“茁壮成长”


“我们主要围绕电子税务局办税、税惠政策等方面提出问题,税务部门直接进行现场‘会诊’,打通了政策难点,疏通了流程堵点,这种能实际解决问题的走访形式是我们纳税人特别需要的,也是特别欢迎的。”资阳安岳金信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女士说。

连日来,安岳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带队下沉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耕服务前线,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破解难题。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63户,征集意见建议22条,以务实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驶入“快车道”。


税务干部深耕服务前线,主动把脉问诊、破解税费难题


据悉,资阳市税务系统将继续围绕构建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体系,把纳税人的“难事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打造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产品,用税惠“春风”助推民营企业稳步快跑。(文、图/资阳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