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举办2022年度工会决算线上培训

为扎实有序推进《2022年度工会决算报告》编制进度和准确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技术支撑,做好工作协调以及《2022年度工会决算报告》编报、汇总工作,4月7日,四川省总工会举办了2022年度四川省工会决算线上培训。

培训会指出,2021年各级工会决算覆盖面与实有工会组织数量仍有较大差距,2022年各级工会要加大基层工会参与填报的推进力度,确保在2022年填报汇总单户数量有所增长的基础上,提升决算数据质量。培训重点就决算报表含义、指标口径、逻辑关系、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以做到工会决算报告收支真实、数据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培训会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工会决算管理意识,注重与上下级工会之间、本级工会及所属单位之间等方面的协同配合。要提高决算编报说明、分析的质量,结合实际工作分析单位财务收支、项目管理的特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分析大额资产变动、重点收入、支出的增减变化等情况,为工会经济决策提供数据参考,充分发挥决算服务决策、促进管理的职能作用。

四川省21个市(州)总工会及所辖县(区)总工会和53家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以及省总所属的事业单位、企业、协会、基金会的财务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文/沈轩)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