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共同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总工会赴粤考察交流

4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带队赴广东,就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陪同。

在广东省总工会,周键一行调研了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运营情况,参观了“粤工惠”平台相关展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冯建华就广东省总工会加强宣传引领、阵地建设引领、活动示范引领,打造融媒体中心矩阵以及广东省各级工会新媒体矩阵、特色品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周键对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品牌建设、工会大宣传格局构建、网上工会平台建设、省总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作了分享和介绍。他表示,川粤两地渊源深厚,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两地工会增进友谊、促进了解,广东省总工会在宣传思想工作、工会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在理论上、实践上都走在前列,为四川省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粤期间,周键一行前往华西集团深圳中国华西京基布心村项目工地,参观项目推进情况,了解企业职工阵地建设、农民工特色管理、劳模工匠选树、班组评比制度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关爱慰问项目工联会代表,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周键对中国华西在多维度策划、多形式宣教、多平台发声、多举措赋能工会干部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工会要继续增强政治性,在职工思想引领上创新做法,形成好的经验;要强调工会的先进性,把职工个人成长意愿与企业发展壮大的宏愿有机结合起来;要更好地注重群众性,深入了解不同层面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让工会成为职工真正的“家”。

周键一行还参观了省港大罢工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重温中国工运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武勇陪同考察。省总工会宣教部、川工报和中国华西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文/李建根)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