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泸定第十三届红樱桃节成都推介会即将启动

樱桃千万枝,颗颗如玛瑙。宿露发清香,初阳动暄妍。随着醉人的春风逐渐变得温暖,泸定樱桃树枝头颗颗青涩的果实逐渐红润,北纬30度的樱桃红如期而至。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泸定第十三届红樱桃节成都推介会将于4月16日上午10:00在成都东郊记忆启动,将推出各种精彩主题活动。


推陈出新 唱响泸定特色“春之曲”


泸定积极探索文旅推广新模式,本届红樱桃节将通过“线下互动+线上直播”,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让四海宾客都能共享这场文旅盛宴。



文旅局长花样“变装”,用花式才艺为自家风景打CALL;旅行优惠政策发布、特色旅游线路推介、现场互动问答,以实在的福利、满满的诚意邀请大家走进红色泸定;非遗表演轮番上演,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当红色泸定相遇彩色成都,不同的文旅元素在此碰撞,围绕历史、风景、民俗、非遗展开充满地域特色与文化的推介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集知识与文娱一体、自然与人文共融的春日盛宴,尽情享受来自于红色泸定的缤纷魅力。


以樱为媒 谱写农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泸定县海拔1321米,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的特点。特有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得泸定红樱桃以“硕大、晶莹、红艳、甘甜”而享誉全国。“杵坭红樱桃”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杵坭片区更是被中国果蔬协会命名为“中国红樱桃之乡”。



从2011年开始,泸定县以红樱桃为媒,连续举办了12届红樱桃节,每年都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品尝红樱桃。依托于各类节庆活动的开展,近年来,泸定积极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文化研学游、高山生态风光领略游、茶马古道体验游、大渡河峡谷乡村观光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全县累计培育农家乐、乡村酒店、特色餐饮、康养民宿等1800余家,文旅业繁荣、农业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增收都走出了坚实的步伐。


齐头并进 走出发展建设新路径


“9.5”泸定地震后,泸定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提升与相结合的新路径。一方面,以景区恢复重建为重点,开发灾区及周边旅游资源,加快实施灾后重建文旅相关项目;另一方面,借助旅游产业的恢复,着力培育灾区特色农业、发展绿色工业、振兴商贸流通业等,带动受灾群众创业就业和致富增收。



红樱桃不仅是泸定一张靓丽的名片,还承载着泸定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心愿。在即将举办的泸定第十三届红樱桃节(成都)推介会上,泸定将以“重建泸定·樱你更美”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到泸定,感受“红色泸定 康养福地”的勃勃生机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文、图/泸定县文旅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