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州引进首个大型光伏制造业项目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广州开发区投资106亿元,建设25GW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主要生产G12 N型TOPCon电池,预计达产产值160亿元。

该项目是广州引进的首个大型光伏制造业项目,将有力助推广州在光伏全产业链及相关配套产业实现聚集效应,实现新能源产业的突破和飞跃。同时,该项目也是广州开发区今年引进的又一个“双百”(投资百亿、产值百亿)项目,将助力该区打造加速打造新能源产业大区,推动制造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

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TCL科技下属上市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光伏产业的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单晶硅片出货商,在210mm大硅片和叠瓦组件相关的技术和生态领域,已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优势。2022年,TCL中环光伏单晶和晶片年产能超140GW,全球综合排名第一,其210大尺寸硅片总体市占率已超过80%。TCL中环在广州投资建设的25GW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将导入其研发的具有差异化技术路径的N型G12 TOPCon(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电池)电池技术。N型TOPCon电池是国内目前领先的光伏电池产品,具有转换效率高、弱光效应好、载流子寿命长等特点。(文/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