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4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广州市公安局协办,广州市增城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承办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举行。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增城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广州市增城区大埔围村的村民代表共约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以视频、节目表演、海报、展板、宣传单张等载体形式,全面介绍了邪教组织种类特征、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展示了邪教组织侵害典型案例;在游戏、咨询解答、“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等环节,观众参与度高,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思想和法制教育课。

农村地区历来是邪教组织侵蚀渗透的对象,邪教组织采用多种形式传播邪教思想,向农村地区进行宣传渗透。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村民群众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切实提升识别和抵御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积极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反邪教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环境,创建清爽干净的“无邪”美丽乡村。(文/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