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第四蹲点工作组组织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活动

“大国工匠来了!”4月14日上午9时,大国工匠、“军工绣娘”潘玉华一出现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大石工业园区,就引起了在场职工群众阵阵欢呼,四川省总工会第四蹲点工作组邀请大国工匠走进利州大石园区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在园区龙洲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大会议室,潘玉华和大家分享了大国工匠的成长故事。20多年来,她专注于本职工作,不断磨炼自己的本领。从职场新人到焊接蓝天梦的大国工匠,从蜀绣世家传人到精工方寸间的“军工绣娘”,她秉承军工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和“技能报国”的初心,攻克数十项电子互联领域的难题,助力多项装备的研发,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成长为大国工匠。

在回顾过往时,潘玉华说:“最初的工作中,我也会犯错,师父曾经对我说:‘这份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它需要心、手、眼高度的配合,这三者有任何一个掉了队,一定会犯错!’做焊工20多年,我发现,只要我们执着专注和精益求精,就能把失误降到最低。这背后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工匠精神。我将它概括为一方面是技能,一方面是德行,也就是四个词、八个字:学习、专注、担当、奉献。”

最后,潘玉华用“不让任何不合格产品从我手中流出”结束了当天的宣讲。她勉励在场的职工朋友,牢记“产品就是看得见的人品”,用感恩心做人、工匠心做事,认真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把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那就是一种成功。

在欣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潘玉华和园区企业的四川工匠、省劳模、一线技术工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并就焊接技术要领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企业发展添活力、添动力,成为国家和企业靠得住、有力量、懂技术、能创新的高技能人才。

活动现场,广大职工认真聆听,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将振奋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开拓创新,争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大国工匠进园区”活动是省总第四蹲点工作组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和工匠精神培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自3月29日该组成员马长弓、徐馥珺到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工业园区蹲点以来,广泛与园区企业经营人、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到生产车间开展走访调研,与市总、区总等单位多次进行工作沟通对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力求出真招、办实事,争当职工的“娘家人”,争做企业发展的助力人。(文/马长弓)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