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华南国仲与广交会携手化解国际贸易纠纷

今年举办的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亦是疫情三年来全面重启线下展会,现场参展企业约35000家,新参展企业超9000家。

作为经商务部批准实施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贸易纠纷防范与解决办法》中唯一指定的国际仲裁机构,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华南国仲”)自2007年第102届广交会开始进驻广交会投诉站负责国际贸易纠纷现场调解和仲裁工作。在商务部的指导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华南国仲还共同制定了《广交会出口展展品质量及贸易纠纷投诉监控办法》,保障广交会国际贸易纠纷的有效解决。

在本届广交会上,华南国仲落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关于建立国际调解组织和调解员交流协作机制的任务,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多家调解机构的调解专家参与调解工作。

十七年来,华南国仲在广交会上以“调解+仲裁+展会自律”的中国特色创新规则,高效、专业、和谐解决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纠纷,维护国际贸易秩序,保障中国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调解案件迄今覆盖120个国家和地区。(文/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